原諒我將近快一季的時間沒有寫文章了,猜猜海馬在忙什麼?

這次的空窗期就是蒐集好物外加實測。直接說太混我會被打啊!!

實在是這個夏天熱到我會怕!所以找了幾款防曬來對抗今夏烈日。

實不相瞞,海馬小時候真的是黑鬼,黑鬼怎麼來的?

幼時求學到處玩耍,黑肉底又很容易曬黑在沒有防曬情況下就成了同學口中的黑鬼..這千真萬確阿~~

如果少了防曬,保養功夫做得再好也是白做工,防曬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我們要知道防曬到底在防什麼?有UVAUVB

一般我們都知道UAB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曬紅、曬傷,也就是常看到的SPF,

但最應該注意的應該是UVA,不只會曬紅、變黑,更重要的是會讓肌膚老化、皺紋、黑斑、黑色素沉澱、皮膚癌..等等

UVA分成長波長與短波長,而UVA長波才是造成肌膚老化、長斑的主因。

常見的PA+~++++是日規,歐規則顯示PPD2~16不等。簡單來說,PA+越多,越能延長防曬能力。

 

防曬還分成物理性與化學性成分,那什麼是物理性v.s化學性?

物理性防曬
被認為是物理性防曬劑的顆粒透過反射、散射、折射的能力,來避免皮膚接受紫外線的傷害。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物理性防曬是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TiO2) 氧化鋅zinc oxide(ZnO)這兩種。

優點: 不容易過敏
缺點: 比較油膩、容易泛白

 

化學性防曬
則是化學性防曬劑的成分,透過分子結構吸收紫外線的能量,再轉化為熱能釋放出來,藉此降低皮膚傷害。

大部分化學性防曬產品含有氧苯酮/二苯甲酮(Oxybenzone)/(Benzophenone-3),這成分對於海洋殺傷力很大,

不僅會使珊瑚礁白化還有機會引起皮膚敏感、嚴重者導致不孕及賀爾蒙的干擾!!禁用的趨勢會日益漸增。

較穩定的成分:
Tinosorb S
Tinosorb M
桂皮酸鹽(甲氧基肉桂酸)Octinoxate(Octyl methoxycinnamate)

優點: 清爽不油膩
缺點: 容易過敏

化學性防曬種類很多,其中幾種成分較不穩定容易引起過敏,所以通常你是敏感肌膚的會建議挑選純物理性or偏物理性防曬會對肌膚比較好

 

S__1867788.jpg

 

 

 

 

 

理膚寶水

查了很多資料,最後看了邱品齊醫師的防曬鑑定報告,決定來試用看看,

他們家這支也是榜上有名,有興趣可以去查詢,這邊就不多說了。

S__1867787.jpg

我第一次使用這個醫美牌子,使用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透明色 PA++++(PPD26)/SPF50,它還有潤色款唷!

雖然物理性+化學性會稍微黏膩,但這支妝感蠻清爽保濕的,等它吸收後多少還是會有些許黏膩感,

也因為海馬不喜歡臉上黏黏的感覺,所以我想了方法克服,後來發現這不是個大問題~

只要再妝後上蜜粉,其實黏膩感就完全消失了。不然我應該會打入冷宮XD

S__1327144.jpg

我大概七月底還八月初去海邊玩水,在一整天沒有遮蔽物的情況下我沒有曬黑,

但因為太陽超級大我的肌膚都會冒汗又出油,所以我還搭配他們家的瞬效控油噴霧使用,我只能說小藍噴好舒服阿~~根本在做SPA!

S__1867793.jpg

這樣出油量變少妝容不再土石流真的讓我很是感動,但是各位妞兒注意一下,要防水的話可以選擇同品牌"安得利"這個系列才有防水歐。

因為我還有另外買它的防曬噴霧(全護清爽防曬噴霧PA++++/SPF50),想說要外出就買小ml數的所以之後我都是使用防曬噴霧來補防曬。

S__1867794.jpg

只能說等使用完畢我要再購入ml數大的了~~

再來要說說我的身體防曬

 

ORBIS極致抗陽防曬露PA++++/SPF50+

S__1867791.jpg

S__1867792.jpg

這瓶在網路上呼聲很高,標榜無添加香料的物理性防曬,讓我躍躍欲試~

它的質地非常的水潤,流動性非常高在使用上好推勻~夏天就是要快速又清爽的防曬啊!!

雖然今天是要說身體防曬但是我其他日子有拿來試在臉部,

因為超級清爽不黏膩!好吸收!一點厚重感都沒有~~!

老實說比理膚寶水要來得清透,雖然有控油效果卻不乾澀,

看了一下原來有添加玻尿酸保濕因子在裏頭~所以也沒有咬手以及乾燥的問題!

相較之下,也沒有理膚寶水來得油光滿面!!

S__1867789.jpg

S__1867790.jpg

它的防水效果也做得不錯,看那一珠珠水滴就知道很強大了!!!

 

最後就是卸妝問題,官網標榜不需特別使用卸妝清潔產品!!這跟以往的習慣差別很大~

但是我鼻翼洗完還是有些微白色殘骸所以海馬還是額外卸除一次才放心! 

覺得必須人手一罐就是它了。

 

arrow
arrow

    皮拉米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